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九届华农国际秀:走进科摩罗

核心提示: 5月20日晚,由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九期国际秀――科摩罗秀,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我校和外校的中外学生欢聚一堂,一起走进这个被称为“月亮之国”和“香料之国”的非洲岛国,领略它独居一格的异域风情。

南湖网讯(通讯员 章瑜麟)5月20日晚,由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九期国际秀――科摩罗秀,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我校和外校的中外学生欢聚一堂,一起走进这个被称为“月亮之国”和“香料之国”的非洲岛国,领略它独居一格的异域风情。

据悉,本期国际秀凝聚了武汉多名高校的科摩罗学生心血。学生们4月便开始辛苦的表演排练,外校学生周末不顾路程之远赴我校报告厅彩排,并且提前备好食材,做好传统食物,可见他们对传播自身文化、促进中科友谊的高度重视。

此次科摩罗秀依然保持历届国际秀的形式,以传统食物品尝、文化介绍、歌舞表演为主。在综合楼五楼大厅,水果烧烤、焦鱼、羊肉串、香蕉鱼糊汤等特色美食吸引来来往往的同学们的目光。

“我们认为舞蹈和生活是一体的,它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是我们表达感情和庆祝节日的一种方式,因此舞蹈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伴随着科摩罗传统乐器非洲鼓昂扬的乐声,7名留学生向观众献上他们的传统舞蹈。在伴奏声中,留学生们身着红色长袍的舞蹈者,高唱着战斗歌曲,群情激昂、威武庄重。他们踏着节拍起舞,乐声越快,他们身体的摆动幅度也越大,跺脚速度也愈发快速,观众拍手频率也紧随加快,现场氛围更加热烈。

“本次活动让我们真正走进了科摩罗!”广告学学生杨录璐讲道,“国际秀是推动文化国际化,促进文化交流的一种好方式。”来自武汉大学的留学生罗塞娜非常珍惜这次文化交流的机会,他说:“我们留学生不仅是来华学习生活,也肩负着文化传播的使命和任务,我们既要把中国的文化带回祖国,也要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到我们的文化。”

审核:王凤竹

责任编辑: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