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后勤集团开展“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工作

核心提示: 在中国共产党96周年华诞来临之际,我校后勤集团党委按照《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工作,通过民主推选、组织考察、演讲评选等最终评选出后勤集团先进党支部2个、后勤集团优秀共产党员8名和后勤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洪艳)在中国共产党96周年华诞来临之际,我校后勤集团党委按照《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工作,通过民主推选、组织考察、演讲评选等最终评选出后勤集团先进党支部2个、后勤集团优秀共产党员8名和后勤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

民主推选——群众心中有杆秤

根据我校“两优一先”评选总体安排,4月28日,后勤集团党委印发《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委员会关于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通知》,对集团“两优一先”推荐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党支部精心组织,把推荐评选作为开展党性教育的一项任务,摆上重要日程。

4月28日至5月8日,我校集团党委下属10个党支部、128名党员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充分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发扬党内民主,把推荐先进的条件和要求予以拟定,通过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群众座谈等多种渠道发动党员、群众参与进来,把党支部和党员的精神风貌、实际行动、工作业绩、师生评价等放到群众的“天平”上考量,真正推荐出身边可敬、可信、可学、可比的先进典型。

严格程序——结合党员示范岗好中选优

我校集团党委坚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在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差额遴选、公开公示等方面科学周密、严谨细致。5月8日至14日,结合集团党员示范岗的创建和学校基层党组织的立项工作,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档案、个别访谈等方式对推荐对象进行全面考察、严格把关。

5月14日,集团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审慎调整确定推荐对象,拟定候选人名单,并通过集团咨询服务电话、网络平台以及来信等方式,接受质询,充分听取党员、群众意见,防止“带病推选”。

演讲评选——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5月17日,我校后勤集团党委“两优一先”评选演讲在竹苑316会议室举行,12名优秀共产党党员候选人、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和4个先进党支部候选支部,先后登台公开演讲,展现党性、过硬事迹,接受组织和群众的检阅。

“让同学们在食堂吃上美味、放心的饭菜是我工作的最大追求。”后勤集团博园食堂管理员皇甫红英,从厨工到食堂管理员,扎根后勤,服务师生,一干就是20余年。自2004年至2016年,连续13年她的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她所管理的博园食堂被评为武汉市A级食堂。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春英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应有的风采。在她的带领下,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形成和谐向上的“家和”文化氛围,推动单位事业快速发展。她本人2016年被评为“学校第六届先进女教职工”和“全国高校后勤接待服务工作先进工作者”。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支部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支部立项和主题党日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免费理发、磨刀、量血压,修理小电器、端午节送粽子、春节送祝福等党员便民服务。2014年至今,物业党支部的立项连续4年被评为我校基层党组织活动立项最佳方案。2015年、2016年支部立项被评为学校基层党组织活动立项最佳实施方案。

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阅读后勤集团“两优一先”典型事迹系列报道后,一位后勤职工在留言中讲道:“以前评先进,基本上在党内,现在借用网络等渠道扩展到党外,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让我们更有参与感,影响力更大,看了很受触动。”

审核人:杨俊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