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赣州市果业局来校“借智”助力柑橘产业发展

核心提示: 5月23日,江西省赣州市果业局局长钟玉良带队来校交流,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等专家积极为当地柑橘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刚)5月23日上午,江西省赣州市果业局局长钟玉良带领赣州市柑橘科学研究所、安远县果业局负责同志和橙皇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9人来校访问,双方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楼206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长邓秀新院士,相关专家出席会议并就当地柑橘良种繁育、黄龙病防治、企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建言献策。

座谈会伊始,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从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紧接着,钟玉良局长简要介绍了赣州市目前柑橘产业发展现状,并指出此次来访一方面希望能够向华农的柑橘专家请教柑橘产业发展、柑橘黄龙病防治等方面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诚挚邀请华农果树专家去实地进行现场指导。橙皇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海华指出,公司在华中农大专家学者们的悉心帮助下,2016年取得了较好业绩,目前公司承担了农业部科技项目,希望学校相关专家能够进一步关心关注企业发展。

随后,与会专家纷纷为当地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邓秀新院士指出,选择健康的苗木和现代的栽培方式对黄龙病的防治至关重要,建议橙皇果业要围绕标准化生产、专业化服务、品牌化营销、规范化管理的理念,促进企业发展。会上,双方还就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园艺林学学院、国家柑橘育种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人:周继荣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