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体验共享经济中“烧脑、燃脂、暖心”

核心提示: 5月16日上午,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在东湖绿道开展了一次以“体验共享经济”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本次活动根据主题设计三个部分:共享经济模式讨论、教师互动交流、环湖骑行游览。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春成)5月16日上午,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在东湖绿道开展了一次以“体验共享经济”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本次活动根据主题设计三个部分:共享经济模式讨论、教师互动交流、环湖骑行游览。

在共享经济讨论阶段,大家以共享单车为案例对共享经济的发轫、盈利模式以及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讨论。长期从事电子商务领域研究的何德华副教授说:“共享单车经历了从‘有桩单车’到‘无桩单车’,从政府管理型、市场主导型到资本驱动型的发展阶段。目前,全国有多个共享单车品牌激烈竞争,在武汉地区影响较大的是Mobike和ofo两个品牌。”营销实战派专家熊银解副教授表示,共享单车不可小觑,它的背后是物联网、智能化、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的系统集成,会对传统单车制造业的经营模式、销售渠道、产品结构带来一定的影响。余樱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观察对消费者使用共享单车的不当行为进行了分析。在她看来,像共享单车这样具有公共产品性质的物品也是测试居民素质与品格、人性与道德的一份问试卷,政府及社会需要加强对公民的教育引导,平台企业需要优化监管措施。

教师互动交流阶段,支部书记李艳军教授鼓励新进教师利用自身在研究方法新颖、思维活跃敏锐等方面的优势,勇于争先、有所作为,快速成长为学院教学科研中坚力量。

活动结束返程途中,教师们针对支部活动常态化、活动形式多样化等提出了建议。他们认为,支部今后举办的活动要继续坚持“烧脑”即举办学术盛宴,“燃脂”即加强体育锻炼,“暖心”即多交心多分享。

审核人: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