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相约五月天,“红领巾”进校园

核心提示: 5月19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水产学院承办的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花儿与少年·相约五月天”庆六一主题活动在校举行。来自光谷三小的55名‘红领巾’和中建三局博士志愿服务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罗林 包婷婷)5月19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水产学院承办的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花儿与少年·相约五月天”庆六一主题活动在校举行。来自光谷三小的55名‘红领巾’和中建三局博士志愿服务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世界之窗上,小朋友们排列好队形,每人手拿一本《唐诗三百首》,配合着形体表演带来主题为《游子吟》的诗歌朗诵表演。他们稚嫩的声音中饱含对在外务工父母的思念。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将“给志愿者哥哥姐姐的一封信”以贺卡的形式献给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表达了参与活动的感想和对志愿者的感谢。

在标本馆,小朋友仿佛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草原上喝水的长颈鹿、长江里似在嬉戏的中华鲟、雪线上停留的的绢蝶……栩栩如生的标本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解说员问到斑马的条纹有什么作用,小朋友们快速地答道:“条纹有保护斑马和辨识的作用。”一位小朋友惊喜地喊道,“老鹰!”“这是草原雕,是在我校狮子山上发现的,”讲解员解答道,“雕的腿部布满羽毛,而老鹰的腿部几乎没有羽毛,这是辨别鹰和雕的最基本方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昆虫、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等六个展区,了解了金丝猴和猕猴的区别,观赏了我国国蝶金斑喙凤蝶,见识了“信口雌黄”中雌石的‘真面目’,培养了同学们保护动物、节约能源的意识。

光谷三小二年级四班的谭一诺在笔记本上工工整整地记录了“三叶虫”和“蓝纹石”的相关知识,他说:“我来到标本馆参观很开心,学到了很多知识,拓宽了我的视野。我要把参观的成果记录下来给我的爸爸妈妈看。”

在活动过程中,校园导游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我校历史文化、校园建筑和植物科普等。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均是光谷三小的留守学生代表,父母因外出务工而缺少机会陪伴和关爱他们成长,此次活动旨在开拓学生视野、开启学生心智,感受大学校园文化底蕴,在小朋友心中埋下“梦想的种子”。

审核人:吴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