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精益创业”第七届创业训练营举行

核心提示: 5月20日至21日,慧科教育集团与我校联合举办的2017年“精益创业”主题培训暨第七届创业训练营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举行。创业邦“精益创业实战”课程讲师王立杰为40余名学员授课,培养创新创业思维。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祎林)5月20日至21日,慧科教育集团与我校联合举办的2017年“精益创业”主题培训暨第七届创业训练营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举行。创业邦“精益创业实战”课程讲师王立杰为40余名学员授课,学工处、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共同参加开班仪式。

王立杰通过“破冰”活动将营员们进行了分组,并以身边的商业案例为切入点阐述了创业的本质:“精益创业的关键原则,就是与客户进行持续互动,以小时为单位统计开发周期,用最少的功能覆盖最多的客户。”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各小组通过“创业方向选择”商讨出各自的创业思路,凭借“目标用户和需求挖掘”的方法实现对目标用户的分析和建模,利用“用户画像”解释创业项目的可行性,并根据“商业模式梳理”找出商业模式的最大风险。

经过两天的模拟实战环节,营员们迎来了最后的“模拟路演”。最终,“九只蜜蜂”生活艺术团队获得专家较好的评价。谈及公司名字创意,发言人黄玖虹表示:“希望今后能在食品领域与‘三只松鼠’‘六个核桃’等知名公司共同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而最佳MVP则由“Gaplife生活蔬菜”斩获,该品牌旨在为城市提供美观而健康的蔬菜。“预想创业”小组构建了一个以学生社团、社会社团为服务对象的综合型“预想创业园”,发言人刘浩然也凭借其精彩而镇定的发言获得特别奖。

据悉,“精益创业”是结合互联网时代信息产业的创业需求而设计开发的培训体系,课程采用“授课+路演+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创业人才。

审核人:穆凯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