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声乐团“声夏光年”专场唱响大活

核心提示: 5月18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承办的“声夏光年”专场晚会在大活剧场举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晨芷 林迪)5月18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承办的“声夏光年”专场晚会在大活剧场举行。

声夏光年【骆昭彦】
默契共唱(供图 骆昭彦

1 李烨摄
歌手独唱(供图 李烨

“放弃规则,放纵去爱,放肆自己,放空未来”,艺术团团长王黔灵带来的开场曲《盛夏光年》,以急促而富有动感的音乐,搭配现场酷炫的灯光,点燃全场。

第一个环节由团员们两两组成搭档,默契共唱。带着调皮的笑容,踏着轻快的舞步,王妤印和孙浩洲开始对唱经典爵士曲《LOVE》。一曲终了,台下响起热烈掌声。姚映竹和马玉涛的《残酷月光》突破固有的独唱模式,结合男声的忧郁和女声的柔情,在袅袅和声中编织出悠扬的音乐旋律。“温柔的晚风,轻轻吹过城市的霓虹”,毛子慧弹着电子琴,低头浅吟轻唱,孙田在一旁抱着吉他轻轻拨弦,两人温暖明净的声音交织在一起,仿佛轻柔的晚风,带着田野的清香拂过观众的面颊。张扬的气场,炫目的灯光,胡翔鸿戴着黑色墨镜,以一首收放自如的RAP《Rocket》结束了第一部分的演出。

最佳拍档们的歌声还在耳边萦绕,独唱歌手们一一登场。何聪坐在高脚椅上,深情地唱起了粤语歌曲《信任》。在场观众打开手机闪光灯随着歌声有节奏的摇摆,仿佛出现了一片闪亮星空。随后王妤印再次登台,凭借曲目《peace hotel》将爵士风与中国风完美结合,唢呐与鼓点合为一体。她富有磁性的慵懒嗓音将观众带入十里洋场的旧上海,歌曲戛然而止却余味无穷。廖源演唱的《少女的祈祷》,以略带忧郁而干净歌声和清新悦耳的钢琴,将听众的灵魂笼入了优雅的氛围。

“Sing For You(只音有你)”是声乐团本次特别设置的观众互动的环节,根据微信征集,唱出华农学生想听的歌。蒋应龙、丁诗乐、金宇宏分别演唱《shape of you》《告白气球》《成全》三首歌曲,虽然曲风迥异,却共同营造出饱含梦想与眷恋的情怀。

毕业季是一首歌,深情却不伤感。最后一个环节,有的是《天后》“气势如虹”,有的是《黄色大门》“坚持前行”,有的是《野子》“勇敢挥手”。歌声如潺潺流水,如清风朗月,即将离开校园的声乐团前辈们唱出了对这座美丽校园的不舍与依恋。

“苍狗又白云,身旁有了你,匆匆轮回又有何惧。”声乐团全体成员携手献唱《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为本次演出画上句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