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情系狮山 汇智聚力 共创发展

我校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

核心提示: 5月20日上午,在校友们“520,我爱你,华中农业大学”的欢呼声中,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八次校友代表大会和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农业与中部崛起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

DSC_1712

DSC_1729
校友共同祝福母校“520,我爱你”(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鲜花绽五月,校友聚庐州。

5月20日上午,在校友们“520,我爱你,华中农业大学”的欢呼声中,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第八次校友代表大会和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农业与中部崛起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校长邓秀新院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高翅、周承早、姚江林,原校工会主席刘松年,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校友代表欢聚一堂,交流情感、汇聚智慧,共创发展。李名家主持会议。

校友会秘书长陈胜报告了代表到会和大会筹备情况。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李名家宣布会议开幕。校友会工作人员介绍了上级、兄弟高校、海外校友的贺信贺电并宣读了部分贺信。

DSC_1746
校长邓秀新院士作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工作报告

校友会会长、校长邓秀新代表华中农业大学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四年来在全体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校友会坚持以情感为纽带、以联络为常态、以发展为目标,不断开拓工作思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加强机构建设,健全海内外校友组织机构,实现了地区校友会全覆盖,地方、行业校友会由38个增加到近70个,海外校友会由2个增加到4个,还建立了香港、台湾、日本、欧洲、非洲校友筹备会。强化服务理念,实现“开发校友资源、为学校服务;依托学校资源,为校友服务;整合多方资源,为社会服务”的多赢态势。经常与校友联络,大力推动学校捐赠事业发展,助力校园人文景观建设,协助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全方位关怀校友,深入践行服务校友职能,为患病校友筹集治病善款、寻找特殊救急药品等细微善举赢得校友认可。同时,校友会还多角度联接沟通,大力拓展服务地方职能,提升了学校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邓秀新提出,哪里有校友,哪里就有校友组织,全方位为校友服务好,将是校友会矢志不渝的使命追求。

DSC_1776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作校情报告

高翅作校情报告。他从办学历史、校园风貌、办学文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校友工作、基金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分享了学校的奋斗目标。报告中介绍的办学成绩让校友深受鼓舞,不时被热烈的掌声打断。高翅深情寄语广大校友,“巍巍学府人才辈出,百年沧桑读耕自强。母校是您一生的情结,您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见证者与参与者。无论您荣耀闪烁,还是淡定平凡,您永远都是华农的学子,母校永远是您的家。”

DSC_1906
会议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记者 川竹 摄)

会上,由总监票人孙骥主持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由理事及理事代表选举了常务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将报请上级主管部门批复、核准。

20日下午,举行了第八次校友代表大会,周承早主持会议。安徽校友会、北京校友会、咸宁校友会、武汉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深圳校友会、贵州校友会、澳大利亚校友会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和经验交流,学通会等校友分会代表为2018年学校120周年校庆建言献策。会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确定明年校友代表大会回到武汉召开,王从严给承办2018年大会的武汉校友会、湖北省直校友会、学通联合会授旗。

会议由姚江林致闭幕辞。他指出,本次会议气氛热烈、爱心浓浓,洋溢着校友和母校之间的真切感情。他代表学校感谢承办本次会议的安徽校友会的精心安排,诚邀校友们明年相约狮子山、相约南湖畔。

审核人:陈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