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二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开幕

核心提示: 5月18日上午,第二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开幕式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会期3天,分为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化学与材料学、食品科学、经济管理5个分论坛,来自12个国家的44名优秀青年学者、18名校内青年教师代表作分论坛报告。

组委会主席张启发院士致辞
组委会主席张启发院士致辞(供图 赵紫燕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高翅教授致辞
副校长高翅致辞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徐小兵致辞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徐小兵致辞DSC_1671
会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汤韵若 任超)5月18日上午,第二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开幕式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张启发院士、傅廷栋院士、高翅副校长、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徐小兵处长、青年学者代表、师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会。开幕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承孝教授主持。

大会组委会主席张启发院士在致辞中回顾了第一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举办的成功经验,阐述了论坛旨在吸引海内外人才来校交流考察的宗旨,介绍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期望大家通过此次论坛的交流,加深对学校方方面面的了解,激扬梦想,追求卓越,来校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副校长高翅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在他看来,华农有优雅的校园环境,有优秀的学术生态氛围,有优良的学科支撑平台,是青年才俊放飞科研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的理想园地。高翅希望青年才俊在学校多走走,多看看,用心感受学校的诚意,留下美好的孟夏印象。

徐小兵处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湖北省人才工作政策和创新创业政策,强调湖北省将以“让人才以最低的成本扎根湖北”为目标,热忱邀请青年人才到湖北武汉、襄阳、宜昌等地看看,增进对湖北的了解,期盼与会青年人才加盟华农、立足湖北、建功立业。人事处副处长周雄以“激扬梦想,追求卓越”为题,从找准切入点,获得支撑点和把握幸福源三个方面分享了我校青年人才成长发展的经验和体会。

世界光遗传学领域著名科学家、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的Georg Nagel教授应邀做了大会主旨报告。他以光遗传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主题,向在座人员展示了光遗传学领域技术的发展历程、最新进展以及在神经科学等领域的应用。光遗传技术具有独特的高时空分辨率和细胞类型特异性两大特点,为神经科学提供了革命性的研究手段。

本次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旨在汇聚海内外优秀青年科学工作者,搭建科研交流平台和引才聚才平台,建立健全人才吸引、人才培养发现、人才遴选和选拔机制。论坛共收到海内外报名材料500余份,经过组委会的认真评审,邀请了1位特邀报告代表、44位校外代表、18位校内代表参会。会议分为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化学与材料学、食品科学、经济管理5个分论坛,会期3天。

审核人:杨少波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