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活动

核心提示: 5月18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会议,组织全处党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并开展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专题教育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肖霞)5月18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全处党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并开展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专题教育活动。

支部首先组织党员们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该片以纪实的手法,记录和揭示了一些党员干部因贪欲不遏而致身败名裂的典型案例,深刻反映了腐败的危害性。党支部书记范敬群分别围绕部分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向全处党员进行学习讲解,深入分析了违纪违法原因。他提出,通过这些案例的学习,全处党员要时刻把“六大纪律”放在心头,认真汲取教训,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党章意识和责任意识,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与会党员则就廉洁教育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自觉对照《党章》要求查找差距,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防微杜渐,拒腐防变,踏实工作,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保持廉洁本色。

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在总结中提到,要继续发扬“博学、善谋、笃行、拓新”的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物质观,做到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不踩“黄线”、不越“红线”,从思想源头上遏制腐败的滋生。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