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举行年度本科生科技创新专项结题答辩

核心提示: 5月18日晚, 2017年度本科生科技创新专项结题答辩在我校第四教学楼C105、106、107举行。“昆虫水虻对四环素降解作用的研究”“家禽数字化精细养殖箱生命维持系统研制”“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公共标识设计研究”等37个课题负责人参加答辩。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紫薇)5月18日晚,我校2017年度本科生科技创新专项结题答辩在我校第四教学楼C105、106、107举行。“昆虫水虻对四环素降解作用的研究”“家禽数字化精细养殖箱生命维持系统研制”“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公共标识设计研究”等37个课题负责人参加答辩。

此次结题答辩分为PPT汇报展示和评委提问两环节。汇报人首先通过汇报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主要成果、经验总结、经费使用情况等内容进行成果展示。随后,针对项目研究时间、团队成员分工、论文发表、宣传情况、课题经费等问题,评委老师进行分析点评并给出相应的指导性意见。

来自工学院的朱广有团队以“家禽数字化精细养殖箱生命维持系统研制”为题,项目的结题获得评委老师的肯定。农资2013级的刘丹露介绍到,她所在的团队研究项目是“花岗岩崩岗不同层次土壤可蚀性与抗冲性对龛形成的影响”,“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共成功发表了7篇论文,超额完成项目目标。”来自工学院的李键宁团队的“苹果发泡网套袋包装机”项目针对苹果手工包装的效率低的问题研发苹果包装机,以此来提高包装效率,并且已成功申请了专利,获得了相关部门的认可。

据悉,本科生科技创新专项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提高本科生创新能力、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针对这一专项,我校设立本科生创新基金,重点资助学术思想新颖、目的意义明确、立论根据充足、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合理、技术路线可行、实施条件具备,有一定研究基础的项目。

审核人:穆凯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