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布置会

核心提示: 5月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布置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主持,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5月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布置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主持,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传达了教育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五级五类”大调研的具体工作方案,对调研主题、调研安排、调研内容、调研分工、进度安排以及有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

李忠云在会上对调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五级五类”调研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开展的节点背景和重要意义。二是要高度重视“五级五类”调研工作,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各自责任,相互协调、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履行责任。三是要认真做好调研内容的分析研判。要坚持“心中有数、有所侧重”,有重点地把苗头情况、潜在问题挖深研透。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问题,做好分析研判,切实分析问题存在的深层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

会上,李忠云还就意识形态和党建工作进行了强调布置。他传达了近期上级党组织对于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要求,通报了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常抓不懈,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督查,把工作抓严抓实,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二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认真研判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影响校园稳定因素的分析和预案,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安全稳定责任;三是切实加强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做好教材管理和课堂、讲座、报告会审批,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课题和项目的管理审批,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四是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校园政治文化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学生核心素质培养,加强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建设;五是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要强化当好主心骨、发挥能动性,强化领导班子的引领作用。对党建工作,李忠云强调,一是要抓好党费缴纳工作,按月缴纳党费;二是要抓集中支部组织生活,利用好周四下午理论学习时间,围绕一个主题,集中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三是要抓好支部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的宣传,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四是抓特色党建活动,形成品牌,在传承好的经验做法同时加以创新;五是结合校情,统一抓好“美丽华农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