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杨楠博士来我校交流

核心提示: 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ISMMS)Assistant Professor杨楠博士做客第十期“整合生物学前沿”论坛,作了题为“Direct lineage conversion to neurons”的专题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畅) 5月16日下午,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ISMMS)Assistant Professor杨楠博士,做客第十期“整合生物学前沿”论坛,作了题为“Direct lineage conversion to neurons”的专题报告。

杨楠博士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应用转录因子诱导人类多能干细胞(iPS)分化成为不同类型的神经元细胞,尤其是特异性地诱导分化生成GABA中间神经元的相关研究。同时,杨楠实验室致力于创建IPSC疾病体外模型,将人类iPS细胞进行相关神经疾病基因的遗传操作后,再进行诱导分化,深入研究人类神经疾病相关基因的突变表型,期望用于发现有效手段,对由特定基因突变所引起的神经疾病进行靶向治疗。

审核人:董志强

简介杨楠,博士,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ISMMS)Assistant Professor,美国NARSAD青年科学家奖( The NARSAD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获得者。2010年于复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2017年间,于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起,于ISMMS担任Assistant Professor。主要研究方向为综合运用体外干细胞和体内胚胎模型,揭示中枢神经系统中发育可塑性,commitment,分化等过程中的分子调控机制。在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Cell Stem Cell、Nature Methods等杂志发表多篇一作以及共同一作论文。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