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重点项目开题暨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5月17日,中国工程院重点项目“新常态下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战略研究”开题暨推进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亮 徐灿)5月17日,中国工程院重点项目“新常态下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战略研究”开题暨推进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左家和、中国工程院二局农业学部办公室主任黄海涛、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长邓秀新院士、陈焕春院士,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院校的学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

邓秀新向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会专家莅临我校指导表示欢迎。他指出,对新常态下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的研究非常必要和及时,要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综合性。他强调,各位专家要以高标准、高要求对待本次研究项目,努力促使研究成果切实推动我国高等农业教育改革发展和现代农业产业进步。

《新常态下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发展战略研究》项目主持人、我校陈焕春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我国生物农业产业发展分析》的报告,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现状、问题和出路。他从研究背景、总体研究任务、预期成果及考核指标、项目任务分解等方面介绍了这一研究项目的前期准备和研究设计。

该项目的5个课题负责人和9个专题负责人也分别从研究计划、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与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还就项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国工程院二局左家和副局长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指出本项目是2017年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之一,希望项目成果能够提出可操作性的战略举措,对项目研究成果充满期待。

李忠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项目的各课题和专题负责人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合理修订研究计划,把握好研究的时间节点,并做好各课题和专题间的统筹协调,扎实推进项目研究。

审核:陈新忠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