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西藏民族原生态歌舞晚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月17日晚上,由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文工团带来的西藏民族原生态歌舞晚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盛大开演。三十多位藏族演员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台展现西藏人文风情、历史文化的艺术盛宴。

IMG_6261-2

IMG_6515-31

IMG_6567-39

西藏民族原生态歌舞晚会在我校举行(供图:于宙鑫 胡于蓝)

南湖网讯(通讯员黄祖尧 詹梦婷)5月17日晚上,由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文工团带来的西藏民族原生态歌舞晚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盛大开演。三十多位藏族演员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台展现西藏人文风情、历史文化的艺术盛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一段欢快的藏戏《扎西秀》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观众们在高亢雄浑的唱腔、铿锵有力的节奏中感受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舞蹈《筑梦家园》将藏族儿女在建设美丽家园时的欢快景象用原汁原味的藏语土调、吉祥舞步展现了出来。歌曲《青藏高原》《故乡乃东》用动人的歌声演绎了青藏高原的高远辽阔,雅鲁藏布江的富饶美丽和对故乡乃东的赞美。歌舞《扎拉西巴》、舞蹈《金马踏春》《丰收喜悦》展现了藏民们的幸福生活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淳厚欢快的音乐、活泼畅快的步伐,让现场观众不由感染了喜悦之情。而经典舞蹈《洗衣歌》生动表达了藏汉军民鱼水情。哈达是藏族人民的珍贵礼物,藏族歌唱家达娃卓玛演唱的《多彩的哈达》唱出了藏族人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情。

配乐诗朗诵《藏汉一家亲》让观众真切地体会到了藏汉人民心连心的深情厚谊。西藏山南市是湖北省对口援藏地区,23年来湖北与山南、武汉与乃东互帮互助,持续增进交往交流交融,结下了有如家人般的亲情。“太阳和月亮,是一个妈妈的女儿哟,她们的妈妈叫光明;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曾在西藏农牧学院工作过的李名家与藏族歌唱家合唱一曲《一个妈妈的女儿》,表达了援藏工作者对藏族同胞的深厚感情、藏汉人民对民族团结、祖国富强的共同祝愿。

晚会在群舞《弦鼓情缘》中精彩落幕。据悉,此次西藏民族原生态歌舞晚会还将走进武汉市多地演出,促进藏汉文化的交流。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