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举办简历设计大赛

核心提示: 5月14日下午,我校首届简历设计大赛决赛在逸夫楼A109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理学院承办。肖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罗超、马静雅、李怡璇获二等奖;李利芬、李雪迎、孙妍、张一乔、于鸿洋、王丹阳获三等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夷清艳)5月14日下午,我校首届简历设计大赛决赛在逸夫楼A109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理学院承办。大赛邀请了武汉群硕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陈碧瑾、乔布简历公司代表唐维红、以及学校与学院负责就业创业教育的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步筛选,来自理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学院的15份简历从70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决赛现场,选手们首先进行了两分钟的现场展示,评委们结合参赛选手的简历及演讲进行随机提问,最后由评委及观众结合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

比赛中,选手们用简短生动的演讲阐述了个人的核心竞争力。1号选手肖峰是学校本科生领导力培养计划(LCP)初、高级班班长,两年的领导力系统培训及各种学生工作经历让他的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及团队管理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结合自己对管理培训生岗位的理解,他有条不紊的回答了评委们的各种提问,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12号选手张一乔将自己在乐器学习方面的能力优势与算法工程师这一求职意向的能力要求巧妙结合,让现场评委和学生们耳目一新。15号选手孙妍别出心裁的讲述了自己在不熬夜且正常参加专业学习的前提下,两周之内高效完成两份接近两万字的论文、一门结业课报告和一份结业PPT汇报及部门工作的同时,高分通过四门法律学双学位课程考试,并参加了三次讲座的经历,彰显了自己在时间管理、团队管理和组织协调等方面的能力优势,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从不同的角度对参赛同学的简历作出点评,并给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陈碧瑾经理结合参赛选手简历中存在的通病,建议部分同学还可以进一步挖掘简历的深度,并突出与求职意向匹配的经历和能力,以彰显自己应聘岗位的核心优势。吴晓斌老师结合多年的就业指导工作经验,从简历设计的重点、排版规范、经历描述方式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乔布简历公司代表唐维红则结合乔布简历制作简历的原则为参赛选手们分享了可以进一步提升简历制作水平的渠道,并告诫大家在求职路上一定要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和平台。

最终,肖峰获得一等奖;罗超、马静雅、李怡璇获二等奖;李利芬、李雪迎、孙妍、张一乔、于鸿洋、王丹阳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在初赛阶段依托“职业导师进校园”讲座,邀请了武汉群硕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陈碧瑾为选手们进行简历特训,并在后期邀请了乔布简历公司负责人为同学们进一步打造优秀简历提供问诊咨询。旨在将就业指导工作前置,以帮助在校生提前了解职场、掌握求职技能,并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同时也给在校生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信心的平台。

审核人:匡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