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晚报】华农百名大学生比赛抛秧插秧

核心提示: 据悉,本次趣味大赛今年首次举行,以后华农还将开展传统农业文化节,如制作农具、体验传统祭天地农业仪式等活动,“目的是回归传统农业文化中去”,陈志强老师介绍。“加油,加油,再抛远一点!”“这里插一棵,还有那边。注意脚下,小心!”昨日,华中农大三田实验基地人声鼎沸,该校农学类专业百余学生挽起裤脚,纷纷下田,抛秧插秧体验农活。

本报讯(通讯员胡文欣杨思琪记者屈建成)“加油,加油,再抛远一点!”“这里插一棵,还有那边。注意脚下,小心!”昨日,华中农大三田实验基地人声鼎沸,该校农学类专业百余学生挽起裤脚,纷纷下田,抛秧插秧体验农活。

当天下午1点,比赛抛秧场地四周被围得水泄不通,“高一点儿、高一点儿。”“抛歪了,直线远一点。”四周观看学生扯着嗓子为参赛者加油。一轮比赛余热未散,场上队员已变成“两人三足”队形,挽起裤脚,一脚踩进泥地,“呀!比想象的要深!”该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1602班的高溢骋不禁发出一声惊呼;紧接着两人在泥地里艰难地前进,彼此勾肩搭背,你一脚、我一步,共同插秧。转眼间,比赛也已进行到最后的白热化阶段——综合比赛:英语绕口令引得现场阵阵爆笑;秧苗传递途中意外频频发生,转圈同学晕头转向,朝着对方目的地走去,队友急得直跺脚。很快,秧苗抵达最后一站,顺着筷子插入田中,完成比赛!

华农植科院教师陈志强谈及开设这一比赛的原因时说:“开展趣味农活活动一方面是让学生与植物、大自然有一个非常亲密的接触,二是让大一的同学在进入专业课前给他们一个启蒙。”参加了综合比赛的王靖遥艰难地从水田里爬出来。她说,“在水田里行走特别难,通过这次活动体验到了农民伯伯的不易,也让我对自己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悉,本次趣味大赛今年首次举行,以后华农还将开展传统农业文化节,如制作农具、体验传统祭天地农业仪式等活动,“目的是回归传统农业文化中去”,陈志强老师介绍。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