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名家赴西藏调研并看望在藏师生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率教务处、保卫处、水产学院负责人前往西藏农牧学院和西藏农牧科学院调研,并看望水产学院赴西藏生产实习师生。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文奎 任新叶)近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率教务处、保卫处、水产学院负责人前往西藏农牧学院和西藏农牧科学院调研,并看望水产学院赴西藏生产实习师生。

5月12日,李名家一行来到西藏农牧学院,与院长高学、党委副书记王春春、教务处处长张涪平和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强巴央宗等进行交流。

高学详细介绍了西藏农牧学院近些年的发展变化和科研成就,并对历届援藏干部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我校援藏干部李家奎汇报了个人在西藏的科研生活情况。李名家简单回顾了自己在西藏农牧学院的工作经历。随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李名家副书记与西藏农牧学院高学院长座谈
李名家一行与西藏农牧学院代表座谈(供图:刘文奎

5月14日,李名家一行来到西藏农牧科学院,与农科院院长尼玛扎西,副院长王志坚,蔬菜所所长代安国,水产所书记刘启勇、所长牟振波等举行座谈。

座谈中,尼玛扎西介绍了农科院的历史、科研特色以及与华农开展的合作交流情况。李名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特色、学科优势和科研成果等情况。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表示,今年学院选派一支大学生实践团队来西藏实习,是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的有益尝试。今后,双方还可以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会后,张韶东和刘启勇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华中农业大学-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关于共建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的协议》和《华中农业大学-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联合建设研究生实践创新教育基地协议》,旨在更好地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促进人才培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与西藏农科院水产所签订合作协议
我校与西藏农科院水产所签订合作协议(供图:刘文奎

调研期间,李名家一行前往西藏农科院水产研究所曲水基地看望水产学院生产实习师生。李名家一行深入到同学们的宿舍、厨房等地,认真查看同学们的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学习、高原适应情况,并与同学们在基地共进午餐。

查看学生实验数据
李名家一行查看学生实验数据(供图:刘文奎

“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克服困难、扎实学习、认真实践,尽快掌握鱼苗繁育知识。”李名家对实习学生说。张韶东说:“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实习,能够加深对水产知识的认识,发现水产的魅力,鼓励同学们毕业后要继续从事水产事业,为水产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人:张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