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华中农大育出武昌鱼新品种“华海1号”

核心提示: 昨日,由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王卫民教授团队育成的武昌鱼新品种“华海1号”正式对公众发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 刘涛黎洁 实习生黄穗子)昨日,由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王卫民教授团队育成的武昌鱼新品种“华海1号”正式对公众发布。

王卫民表示,由于鱼类生活在水里,对亲本纯化和子代自交的控制和育种管理,远比其他动物和植物难度大,同时鱼类性成熟周期较长,因而育种周期一般很长。他的研究团队从2007年开始,经连续4代选育和全国各地的试养和推广,最终成功选育出抗病力强、生长速度快的团头鲂新品种“华海1号”。

据介绍,该品种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未经选育的武昌鱼相比,1龄鱼生长速度、成活率均提高两成以上,适宜在全国各地人工可控的淡水水体中养殖。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