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科学报】亚洲猪病学会第八次学术会议召开

核心提示: 5月13日,主题为“健康养猪,安全猪肉,健康人类”的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在湖北武汉开幕。本次大会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报讯 5月13日,主题为“健康养猪,安全猪肉,健康人类”的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在湖北武汉开幕。本次大会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猪病严重制约着养猪业的发展,影响着人们餐桌上的猪肉食品供应和安全。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大猪病防控研究专家陈焕春表示,猪病的预防和控制需要亚洲各国乃至世界同行的共同努力,希望本次大会能够为世界猪病研究和防控提供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共收到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美国、比利时等18个国家的262篇论文。 (鲁伟 刘涛)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