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科学网】亚洲猪病学会第八次学术会议在武汉召开—新闻—科学网

核心提示: 2017年5月13日,主题为“健康养猪,安全猪肉,健康人类”的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在湖北武汉开幕。本次大会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2017年5月13日,主题为“健康养猪,安全猪肉,健康人类”的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在湖北武汉开幕。本次大会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据介绍,猪病严重制约着养猪业的发展,深刻影响着人们餐桌上的猪肉食品供应和安全。做好猪病防控研究,保证猪群健康生长,关乎数以亿计亚洲和全球人的生命健康。近年来,由陈焕春院士领衔的华中农大猪病防控研究团队在推动中国猪病防控和生猪健康养殖、加强中国猪病研究与亚洲各国(地区)协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焕春院士表示,由于病原变异、人员交流增加和贸易频繁,猪病发生与流行呈现多样化,并可跨境传播,因此,猪病的预防和控制需要亚洲各国乃至世界同行的共同努力,希望本次大会能够为世界猪病研究和防控提供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据悉,本次大会为期三天,共收到262篇论文,论文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越南、美国、比利时等18个国家。其中国家(地区)报告7篇,主题报告9篇,摘要236篇。会议特邀7位世界著名专家作大会报告,47位专家学者作分组报告。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