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团支部风采展,展青春风采

第十六届团支部风采展决赛举行

核心提示: 5月1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第十六届团支部风采展决赛在我校大活中心剧场举行,本次决赛共有10个支部入围,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活动。最终评分,动科1603团支部获一等奖。

农学《十送红军》【李晔】
节目《十送红军》(供图 李晔

广告1603的同学表演 冯惠摄
主人公积木照顾奶奶

水产学院的支教活动 冯惠摄
情景剧《小王的选择》(供图 冯惠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智鹏 杨思琪)5月1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第十六届团支部风采展决赛在我校大活中心剧场举行。本次决赛共有10个支部入围,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活动。

一首《我的未来式》演唱完毕后,支部风采展正式开始。“红军不怕远征难,但老母妻儿却怕天人相隔。”首先登场的是农学1602班表演的节目《十送红军》,该节目采用哑剧的形式,生动地表现了红军在长征途中遇到的挫折与不易,融合舞蹈、诗朗诵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广告1603班将“一二·九事变”改编成话剧《国魂》,话剧采用倒叙的手法,从老年郭明秋的视角切入,把“一二·九事变”的起因、经过、结果娓娓道来。剧情高潮部分,何委员长没有听从学生的建议,反而派兵镇压学生游行,姚依林为反抗镇压士兵而壮烈牺牲。话剧中,彭涛的慷慨激昂、何委员长的不作为、姚依林和郭明秋的浪漫爱情被演员们演绎得淋漓尽致。

园艺1603表演的节目《桃林深处团徽亮》揭示了只为获得志愿时长、不负责任的志愿行为。志愿者小鱼在表演中讲道,做志愿应该是发自内心去做好事、做实事。“我想爱永远留在你心间,每个人都拥有个梦。”节目以歌曲《爱因为在心中》收尾,赢得连连掌声。忠心耿耿、一心为团的团委书记卞子玉在被枪杀时依然把团徽挂在胸前,也正是这胸前的团徽救了他一命,植保1604班的节目《团徽的秘密》用舞台剧的形式表现了共青团的精神就像是灯塔,要用心去感受其中的意义。

“谁要到基层实习去?”“我去!”小王坚定地说。水产1603的情景剧《小王的选择》则展示了小王前往条件艰苦的基层生产实习的故事。法学1602《地铁故事》戏剧化地展现出地铁上不文明的行为,但在志愿者“小恐龙”的引导下,一起到达了“文明大街”。生技1603班的话剧《红色故梦》展示了战争年代知识青年与农村姑娘,为了保卫国家而被迫阴阳两隔的悲剧。

在专业评委与大众评委的共同评分下,最终,动科1603团支部以93.22分拔得桂冠,广告1603团支部和英语1601团支部分别以92.17分和92.59获得二等奖,生技1603 团支部、食科1601团支部、法学1602团支部获得三等奖;农学1602团支部、水产1603团支部、园艺1603团支部、植保1604团支部获得优秀奖。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