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食科院:坚决做到“三个不能”

核心提示: 5月12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为全院教职工上了题为《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坚决做到三个不能》的专题党课。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丁记峰)5月12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大会在食科楼504会议室举行,食品科技学院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为全院教职工讲了一堂《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坚决做到“三个不能”》的专题党课。

会上,教职工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警示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贴近实际的教育案例、触目惊心的犯罪事实以及犯罪人员的深刻忏悔,给每位教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从“强化思想教育”“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执纪监督”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还结合“一次专题教育党课”“一次洪山监狱实地廉政警示教育”“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次违反‘八项规定’情况自查检查”等九项重点任务,通报了学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

学院副院长马美湖向全院教师传达了科发院、人事处对近期校内违纪案件相关人员的处理结果,要求全院教职工务必做到严格自律,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

会上,杨仁海围绕坚持“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态度暧昧,不能动摇基本政治立场,不能被错误言论所左右”的主题,从三个方面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了专题教育。

杨仁海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入手,阐述了坚持“三个不能”的必要性。他表示,“四有”好老师最关键的就是“要有理想信念”,但当前教师群体中仍存在一定程度的认识模糊、信仰不坚定等不良倾向,因此必须要在全教师中加强“三个不能”的教育。

“中国共产党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属性,决定了我们坚持‘三个不能’的必然性。”杨仁海说,“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他要求全体教工党员务必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一系列规定和十二条具体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的荣誉观,相互帮助相互促进。

关于如何做到坚持“三个不能”,杨仁海指出,要真正做到坚持“三个不能”,就要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相结合,坚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除了党中央和各级组织加强规章制度和规矩纪律建设外,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工都要加强自我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从而站稳政治立场,分清是非界限,自觉抵制错误思想侵蚀,争做立场鲜明、信仰坚定的人民教师。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