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院组织师生赴红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5月14号,生科院组织二十余名师生党员赴红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师生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和七里坪革命遗址。

南湖网讯通讯员 曹佳雯5月14号,生科院组织二十余名师生党员赴红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师生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和七里坪革命遗址。此次出行,旨在推进师生党员学习红安革命文化,接受红安革命传统教育。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师生党员抵达了中国革命重地——红安县。红安县以前也叫黄安县,是著名的将军县,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在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革命纪念碑前,师生向曾经牺牲的烈士们献赠了鲜花并进行了默哀。纪念碑后印刻着“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字样,简短而深刻的语言展现了当年革命的全面性、大众性和普及性,也充分展示了当初黄麻起义革命的艰巨浩大。随后,在行政预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祁婧老师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师生党员们共同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1927年11月,在大革命失败后的局面和八七会议的指导思想下,大别山地区的湖北黄安和麻城地区的农民工人拿起了手中的武器,举行了声势浩大的黄麻起义。纪念馆内陈列了大量的珍贵文物、图片、资料,大家重温了那段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看着陈列箱中的土枪和砍刀,黄玮老师表示:“这充分说明了政权是出自枪杆子,面对困难我们不能畏惧,要勇敢的拿起武器去和敌人斗争。我们要学习这些革命先烈们身上不怕死、敢牺牲的奉献精神。”

在革命期间,苏维埃政府格外注重宣传活动,不仅编写了大量广为流传的歌谣,也树立了很多模范典型。其中《八月桂花遍地开》就是一首非常有名的作品,在展示墙面前,齐迎春老师不禁唱起了歌谣,其他同志亦随之歌唱,展示厅的一角一度荡漾起了美好的歌声。当看着新青年报刊和用蝇头小字写的会议记录、宣传手册时,祁婧老师对同学们说:“别看当时我们经济困难、条件有限和局势紧张,但是应该完成工作我们一项也不落下。”同学们就这一现象进行了思考,学生党员曹佳雯同学向学生党员们呼吁:“在条件良好的今天,我们更应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把党的宣传工作做好,同时党员个人也要尽到自己的义务,做好每次的会议记录。”

在董必武纪念馆内,重演了当时嘉兴会议的场景,师生共同参观了当年会议的签到表等文物,也重新了解了董必武先生的生平经历。在复原的董必武办公室前,郑泽涛老师感概:“那个时候的人都很朴实廉洁,董必武先生当时作为国家级干部,办公室却只有二十个平方,其中传达的朴实无华、廉洁修身的精神值得每名党员去学习。”

师生们还参观了七里坪长胜街遗址,集体瞻仰了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长胜街内建设有苏维埃银行、黄麻起义指挥部、饭堂合作社、中西药局等遗址展现了浓厚的革命气息和我党早期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优良作风。师生党员参观后一致认为,现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只有作风全面推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