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位女教师以诵读的名义,播撒书香的气息

核心提示: 5月11日下午,“智慧女性,书香家庭”诵读分享会在我校图书馆明雅书斋举行。此次分享会由校妇委会和图书馆联合主办,30余位教职工参加分享会。校妇委会副主任周琼、余顺华、冯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俊、副馆长周迪、吴义生等也应邀参加。

15诵读体验,群诵《遇见一本温暖的书》
集体群诵《遇见一本温暖的书》

13幼儿园王丹老师朗诵《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幼儿园王丹老师朗诵《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吉雨 李蔚然)5月11日下午,“智慧女性,书香家庭”诵读分享会在我校图书馆明雅书斋举行。此次分享会由校妇委会和图书馆联合主办,30余位教职工参加分享会。校妇委会副主任周琼、余顺华、冯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俊、副馆长周迪、吴义生等也应邀参加。

分享会在“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读书节”宣传片中拉开帷幕。来自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医院等十几个部门的20位女教师进行了诵读分享。诵读者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或激昂,或深情,或轻快,将身心与文字融为一体,以诵读的名义,播撒书香的气息。让观众们真切地领略到诗歌之意境,体会到词文之经典,从中受到美的熏陶、心灵的洗礼。伴随着琅琅诵读声,观众们的掌声也是此起彼伏。

分享会的最后,现场观众在主持人兰霞老师的领诵下,共同诵读了《遇见一本温暖的书》,体验诗歌的独特魅力,优美而整齐划一的读书声将活动拉到了高潮。

据悉,本次诵读分享会旨在丰富我校女职工文化生活,推动诵读文化的传播和发展。这也是第十届华农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读书节以“读吧!华农”为主题,通过开展“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来推广阅读理念,培养阅读习惯,传播阅读文化。

审核:刘远翔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