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特稿】健康养猪的亚洲故事(3)

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会议侧记

核心提示: 5月12至15日,与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频共振,来自18个国家的1600余位养猪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同聚一堂,见证“健康养猪、安全猪肉、健康人类”的世界共识、亚洲方案、华农贡献,共建从实验室、养猪场到餐桌的生猪健康养殖事业共同体。

实验室·养猪场·餐桌

“科技改变养猪业,让猪活得好一点,让百姓享受更高性价比的猪肉”。

这是本次大会赞助商之一、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扬翔股份提出的理念。三句话,恰好连接起了从实验室、养猪场到餐桌的绿色养殖生态链,也与本次会议的主题“健康养猪、安全猪肉、健康人类”不谋而合。

认真观看产品 杨好佳

29家企业参展,展示先进的防控技术与产品(供图:杨好佳)

作为一场以开放协作为宗旨的会议,不仅有50余位全球著名科学家和有临床经验的专家作大会报告和主题报告,介绍猪病防控研究最新进展;还特地吸纳了包括德国拜尔、美国硕腾、法国诗华、武汉科前等一批著名企业在内的6个金牌赞助商、6个银牌赞助商和17家参展商,分设了6个企业卫星会议分会场,展示先进的防控技术与产品,便于参会的一线养殖户现场观摩学习,共建生猪健康养殖事业共同体。

“科技的前沿,世界的科前。科技创造价值,科前回报社会。”13日下午4点,科前生物专场卫星会议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黄鹤厅召开。一场由权威专家、知名企业、行业用户联动的会议讨论热烈,能够容纳35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不时有“计划外”的专家和企业家闻讯与会,会场临时提供加座40多个。

硕腾中国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猪病大会的平台,融合、整合、联合生猪产业链优势资源,为中国广大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动物保健方案、高品质的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积极推动并促进中国畜牧业的长足发展。”

陈焕春院士说,亚洲养猪业发展变化很大,未来市场空间也很大,但是困扰养猪业发展的“三座大山”,即经济效益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环境污染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好,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于科技创新。他提出,企业是将科学变成现实,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平台,感谢国内外著名企业通过展示其先进的防控技术和优秀产品,为养猪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期待养猪业能早日实现“少打针、少用药、绿色健康养殖”的环境友好型生产模式目标。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亚洲一体,共建生猪健康养殖事业共同体,正走在一条充满希望的道路上。

相关链接:组图|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开幕

(本文作者  记者:涵旗 曺牧曦;审核人:何启盖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