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辅导员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班

核心提示: 5月9-13日,2017年学校辅导员党性锻炼井冈山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学校本科生战线、研究生战线的39名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培训,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全程参加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昭)5月9-13日,2017年学校辅导员党性锻炼井冈山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学校本科生战线、研究生战线的39名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全程参加培训。

5天的学习培训中,辅导员参加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井冈山精神”讲座教学、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教学、“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革命后代讲家风”互动教学、“学编红军草鞋”实践教学、“红军的一天”重走挑粮小道体验教学、革命遗址现场教学等一系列情景、互动和实践课程,让每一名辅导员身临其境触摸了历史、坚定了信仰,加深了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学习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在培训班上指出,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是不朽的精神丰碑,学习井冈山精神要与学习革命文化、学习家风家教等有机结合起来。辅导员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注重革命文化、革命精神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渗透,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和亲和力。

副校长吴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主旨明确,形式生动,达到了净化心灵、锤炼作风、坚定信仰的目的,她说:“井冈山革命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是辅导员成长的维生素,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来这里学习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井冈山名言。”她还谈到思想政治教育要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自己相信才能让别人相信,自己坚定才能让别人坚定,辅导员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审核人:张拥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