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工学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核心提示: 5月11日,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对集中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同时举行了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集中学习教育。

南湖网讯(通讯员 工学)5月11日,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对集中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

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说,本年集中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切实增强学院师生特别是教职工党员的遵规守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活动以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准则》《条例》,开展以学习《准则》《条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准则》《条例》测试活动等内容形式,多方式、多层次、多形式抓好宣传教育工作落实,营造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

同日,工学院举行了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集中学习教育。希望在学院范围内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增强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和主动性。

专题集中学习教育采取观看专家视频讲座的方式进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从指出要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的构建等方面,对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的辩证关系进行了深入阐述,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与主要任务,并结合会议精神与高校实际,就如何构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大格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在主持专题学习教育时说,工学院一些教师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不够了解,每一位教职工都要从专题学习教育中清醒认识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工作的复杂性,教师们要始终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着眼,提高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能力,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和主动性。

审核人:刘朝晖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