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点亮深山”第11届黔鄂乡村小学校长专题培训班举行

核心提示: 5月15日上午,“点亮深山”第十一届黔鄂乡村小学校长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举行,对参训教师进行教学方法、教育质量等方面的培训。

DSC_1643

DSC_1639
                              开班仪式现场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曹媛媛 李志娇)5月15日上午,“点亮深山”第十一届黔鄂乡村小学校长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附属学校等单位负责人,与来自贵州毕节、湖北恩施的30名小学校长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湖北恩施建始县花坪民族小学校长孙小艳和贵州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校长王成范代表培训学员发言。两位校长对我校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山区教育,积极搭建乡村教师学习交流平台所做出的努力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他们也就教学过程中的难题进行探讨交流。“山区小学教学师资力量短缺,教学质量不高,难以打造一个高质量的校队主体班子。希望在培训中扎实完成各项学习成果,严于律己,并争取学以致用,达到实现更好的学习效果。”

我校附属学校校长史涛对参加培训教师的扎根山区的执着、坚守的精神品质给予肯定。他表示:“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小学管理者要加强办学理念、管理制度、课程改革等方面的学习,特别要注重信息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广泛应用,努力将学校办出品位、办出特色。”

王从严向参训老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谈到:“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培训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学校办培训班的目的就是为了整体提升地方教育水平。”他以我校坚持“育人为本 崇尚学术”的理念为例,希望教师们能积极参加学习活动,秉持亦师亦友、虚心求进的态度,多交流心得,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开班仪式结束后,教师们在本禹志愿服务队红杜鹃爱心社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史馆和博物馆。

据悉,“点亮深山——乡村教师来汉培训项目”是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红杜鹃爱心社自2006年启动的公益项目,十余年来,已有300余名乡村骨干教师先后来校培训交流,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