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五月国粹生香 共赏梨园风光

核心提示: 5月13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梨园戏剧社承办的“红五月京剧演唱会”在大活报告厅举行,热爱京剧的老师与同学献唱京剧选段。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郑文洁 楚晨晨)5月13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梨园戏剧社承办的“红五月京剧演唱会”在大活报告厅举行。此次京剧演唱会邀请到湖北省京剧院琴师王士鹏等综合乐队伴奏,梨园戏剧社成员、传统文化社团成员、京剧选修课学生以及部分外校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梨园戏剧社指导老师叶柏年献唱《甘露寺》选段,只见他步伐矫健、台上站定、昂头挺胸,伴着叶柏年豪迈的声调,《甘露寺》曲段里的故事被娓娓道来,他浑厚的嗓音引得掌声连连。随后,彭春芳老师演绎了《锁麟囊》的著名选段,她双眼时而平视、时而低垂,婉转动听的嗓音搭配拿捏到位的神情,富有深情的演唱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我正在城楼观山景,耳听得城外乱纷纷。”来自梨园戏剧社的晏智身着八卦衣,轻摇羽扇,带来《空城计》经典选段。 “自古常言不欺我,成败兴亡一刹那。”梨园戏剧社成员王瑞臻带来的《霸王别姬》“劝君王”经典唱段,引得观众一片叫好。博士生朱梦奕演唱的《四郎探母》,高亢激昂、曲调动人,音调的一升一叹都收放自如,引得观众赞不绝口。梁文文同学的《贵妃醉酒》则给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她身着凤冠霞帔,双眼饱含柔情,极具韵味。

审核人:叶柏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