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环学院举行2016年国际交流项目总结分享会

核心提示: 5月12日晚,资环学院举办了2016年国际交流项目总结分享会。同学们就自己的“取经”之路做了总结。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如霞)5月12日晚,资环学院举办了2016年国际交流项目总结分享会。

首先是同学们对“取经”之路的分享,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项目的白璐分别从交流经历、个人体会、评价与建议三个方面谈自己的感受。她说:“我们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创新管理的相关课程,也到美国友邦集团实训,自由活动时间则会到不同的景点游玩。”其中全英文的辩论会,购物天堂乌节路,极具异域风情的小印度都让她印象十分深刻。谈到国内外授课方式上的差异,她认为国外的教育以互动式,启发式,引导式的教学为主。“他们有很多小组讨论的环节,更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分析能力。”她感慨到,短短五天的交流访学,结识了各个学校的精英,也对自己有了全新的认识。

参加香港中文大学项目的黄子煜则重点分享了自己对此次访学的思考。他认为口头表达能力是十分重要的,“无论是参加面试,还是平时与他人的交流,卓越的口头表达能力都能为你的表现加分”。同时,他认为团队合作中的合理的分工和卓越的执行能力也是十分关键。最后,黄子煜提到“desire to win ”,鼓励同学们:“我们要有对赢的渴望,要勇于表现自己,善于找到自己的闪光点,让自己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随后,环球翔飞教育集团的张砾老师,罗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李东圣老师分别为参加2016年国际交流项目的同学颁发奖学金。

前来参加此次会议的冯嘉怡同学感触颇深,她说:“这次活动让我开阔了眼界,了解了不同国家的学习环境,美丽的景色以及当地文化。几位优秀同学的分享让我对他们的行程充满了向往,如果有机会,我也想有一次这样的游学体验。”

审核人:黄彩薇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