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集思广益寻找“金点子” 师生共话校园安全

核心提示: 5月11日,保卫处在208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对校园安全管理“金点子”征集活动进行总结,研究校园安全管理难题,探讨解决方案。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欣)5月11日,保卫处在208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对校园安全管理“金点子”征集活动进行总结,并研究校园安全管理难题,探讨解决方案。宣传部、研工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及10余名获奖师生参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积极建言献策。国际交流合作处崔蜜蜜老师建议在南湖绿道、沿湖东路和试验田等较为偏僻的地方设置操作简单的一键报警装置,以便就近调集安保力量,构建“生命安全网”;水产1401班张唯一建议在教学楼及南湖边增设电子储藏柜,以解决自习和南湖跑时段物品易被盗的问题;计科1602班王李光希望学校多组织安全教育类活动,例如开展案例分析大赛、体验“校园安全管理”等;资环1301班陈穗丰结合正在进行的道路黑化工作,提出采用沥青混凝土减速带和热塑性道路标示涂料,并建议学校出台鼓励师生举报违规车辆的举措等。

据悉,保卫处将积极协调校内外相关部门,研究并制定实施计划,尽快把师生们的“金点子”落实到实处。今后,保卫处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换位思考,坚持创新引领,不断调动师生参与校园安全管理的热情,丰富师生参与学校安全管理的途径,为建设师生满意的安全校园而努力。

审核人:王小宁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