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屋虽小而心宽,人不同而道合

来自文明寝室的“小故事”和“大智慧”

核心提示: 优秀文明寝室,它可能是“学霸聚居地”,它可能是雅致的书香房,它可能是志愿公益的象牙塔,它可能是……其实,学习优秀寝室、阅读之星寝室、文体优秀寝室、创新创业寝室、志愿公益寝室和党员示范寝室就在你我身边,让我们一起走进文明寝室的“小天地”,倾听他们的“小故事”和“大智慧”。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潘思敏 徐思远)优秀文明寝室,它可能是“学霸聚居地”,它可能是雅致的书香房,它可能是志愿公益的象牙塔,它可能是……其实,学习优秀寝室、阅读之星寝室、文体优秀寝室、创新创业寝室、志愿公益寝室和党员示范寝室就在你我身边,让我们一起走进文明寝室的“小天地”,倾听他们的“小故事”和“大智慧”。

学海无涯,齐头并进

漫漫求学路,并肩同行,路上总会有先进与落后之分,只有互相鼓劲,互相搀扶,才能一同迎来胜利的曙光。

来自生科1501班的荟一207宿舍可谓当之无愧的“学霸寝室”,“三好学生”是207寝室3位女生的共同称号,谈及学习,“学霸”们都表示寝室学习氛围对一个人的学习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我们宿舍的学习氛围就非常好,我们会一起约自习,一起探讨难题,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杨帝爽更笑称:“每次看到舍友在学习,心中不禁会激起一点小波澜,之后便也会默默地拿出书本,与舍友们一起沉迷于学习之中。”

荟五375宿舍同样也是一个“学神”的聚居之地。“寝室全部成员学习成绩班级排名前十”是她们取得的辉煌荣耀,更是这四个来自信息学院女生共同努力换来的荣誉勋章。据钟琦介绍,375宿舍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她们相互鼓励、相互督促,彼此之间也因此搭起了坚固的友谊之桥。在室友遇到瓶颈期的时候,宿舍其他人都会耐心地开导她,帮助她舒缓压力。她还补充说道:“我们还会定期召开‘卧谈会’,交流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心与心的交谈之中,相互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一些。”另外,375宿舍的这四位女生还有一种记录友情的特殊方式,在每年的同一时间,她们会在华农校园里拍摄四人的合照,用相机记录下她们最灿烂的笑容、最美丽的青春、最珍贵的友情。

精诚合作,共举大事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来自动医1303班荟一613宿舍聚集着四位性格各异,却都对创业有着满腔热血的女生。寝室全体成员在学习优异的情况下更积极参加学校或校外的创业活动,宿舍的邱锦霞作为团队成员参加2016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银奖。谈及创业大赛,邱锦霞毫不掩饰对室友的感激,她笑称舍友们就像自己的“仆人”一般,由于赛期临近,时间紧迫,舍友们总会自觉地帮她买饭、打水、领快递、打印资料等,而自己被宠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

除了创业,宿舍四人还一起进行着丰富的课外活动,每年院里举办的骨骼拼装大赛是613宿舍的成员们必报的比赛,为了争得荣誉,宿舍的人在赛前一起熬夜,在“困意”与“倦意”的双面夹击下互相支撑、互相鼓劲加油,无形之间她们的友谊更近了一步。此外,各项文体活动也是她们课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她们会去足球场为“女汉子”邱锦霞、“大睡虫”徐佳佳呐喊助威,她们会去体育馆为“乒乓大神”李婷加油打气,她们会去大活为“萌妹子”李莉敏鼓掌喝彩,她们还会相约南湖,共同挥洒青春的汗水。

金兰之契,胶漆相投

古人云“高山流水遇知音”,相同的志趣是维持宿舍情谊的最佳纽带,来自五湖四海的几个人因缘分走到一起,因相同的志趣而将他们的心紧紧拴在了一起。

志愿服务,是华农自早以来便倡导的一项必不可少的课外活动,住在荟十四160寝室的四位心地善良的女生都热心于志愿服务活动,她们在参加学校社团组织的相关活动外,更是一起合办了一次募捐衣服的活动,在四人的共同努力下,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更是得到了不同专业的同学的募捐。谈及未来,她们则表示:“我们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参加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积极营造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浓厚寝室氛围。”

来自经管院的博三424是一个书香四溢的宿舍,阅读是六位性格迥异的女生的共同爱好,而阅读也成了她们增进友谊的最佳渠道。据寝室成员李子涵介绍,刚进学校时,大家都因羞涩而不说话,安静的氛围中弥漫着一丝尴尬的气息。后来其中一位同学拿着一本《追风筝的人》打破了僵局,共同的话题顿时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渐渐地,阅读不仅是她们拓展视野的方式,也是六人交流心得、拉近距离的桥梁。如臧克家所说,“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在书籍的分享中,她们成为了彼此的挚友。而对于阅读,她们这样说道:“在我们看来,阅读是发自内心的享受对心灵的洗礼,无论是在大学里还是在以后的人生中,阅读都会给予我们不离不弃的陪伴。”

 审核人:周雷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