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蔬菜系党支部赴格林凯尔公司学习交流

核心提示: 5月12日,应湖北格林凯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勋领的邀请,园艺林学学院蔬菜系教工党支部成员赴该公司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总部参观、学习和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长宪)5月12日,应湖北格林凯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勋领的邀请,园艺林学学院蔬菜系教工党支部成员赴该公司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总部参观、学习和交流。

格林凯尔公司以“心系蓝天碧水,领航放心农业”为理念,致力于“生态、环保、高效”的精准农业的研发推广,2016年公司与我校合作共建了精准农业国际研究院。交流过程中,公司企划部经理范晶晶同志详细介绍了格林凯尔公司的创业理念和发展历程。公司战略合作伙伴科艾乐实验检测机构的马永利同志介绍了其作物元素高效、快速检测体系。随后,双方就蔬菜水肥一体化发展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谢从华教授指出,我国农业生产中化肥施用严重过量的现状,认同公司精准农业发展方向,提出了南方地区固体肥的科学施用问题,建议开展系统实验,形成科学施肥方案。汪李平教授指出,目前生产中水溶肥所面临的一些问题,提出要综合土壤数据、植物生长数据和肥料性质等方面,做到精准施肥和科学施肥,提高肥料效率、减少环境污染、提高产品质量。李汉霞教授提出公司可以充分借鉴国际研究中已经成熟的相关参数,根据地域、季节和作物类型进行调整,形成一套适合我国的施肥标准,同时建议研究通过有益微生物用于病害综合防控方面的施肥策略。欧阳波教授认为,农业领域的APP发展有助于指导农民进行科学种植。同时就未来园艺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期望,希望格林凯尔参与学科建设,共同努力使学科引领未来,同时提高公司的展示度和人才潜力。其他党员同志均纷纷发言,郑勋领同志也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回复,指出产业中公司已经开发相关产品和服务的问题,并指出正在研发的内容和将来努力的方向。最后支部书记蔡兴奎同志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经过热烈讨论,双方就联合建立实验站达成初步意向,试验站将系统开展土壤、水肥、植物生长、农产品等参数的检测,为精准农业提供数据支撑。

党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党支部活动,党员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相关产业、加强了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坚定了为“三农”服务的理想信念。

审核人:欧阳波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