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挥毫泼墨传承文化 重彩缤呈彰显创意

核心提示: 5月1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创意设计大赛暨第十三届书画大赛决赛在艺术馆举行。经前期评审,共有114位学生选手和34位教师选手进入决赛,以现场创作、作品展示和讲解答辩的形式展开。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培莉 夏宗汉)5月1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创意设计大赛暨第十三届书画大赛决赛在艺术馆举行。园艺林学学院洪永辉老师及文法学院邓玉璋、李琳老师担任评委。

经前期评审,共有114位学生选手和34位教师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比赛设有书法组、绘画组、海报组和创意设计组四个组别,以现场创作、作品展示和讲解答辩的形式展开。

海报设计展示中,选手们谈了自己作品的创意来源。生科1404闫一嘉的作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中国1:0击败韩国比赛中进球的于大宝为主,鲜艳的中国红为辅展现了国足的梦;视传1402丁雅岚、何松营和吴维把中国古建筑融入自己的海报之中,奏响一曲《宏村、天坛、土楼》的中国风;园林1602蒋婧怡的海报则别具一格,断尾的毛笔下写着极具讽刺意味的“no”,“别让传统文化枯萎”的字样题于一旁,引人深思。

创意设计组利用不同传统文化元素展示出一系列新奇的作品。经济学1504邵文静用折纸与拼接做出的三角叉花瓶“闻梅”独具特色,花瓶前为梅花,后为甲骨文,简单又不失高雅;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李沿霖则利用《人民的名义》中的达康书记做了一款T恤衫绘画,号召同学们在现实生活中发扬达康书记为国为民不辞辛劳的精神。

书法组与绘画组的选手们没有激情的演讲,而是在一旁认真完成自己的作品。环工1605赵子旭的软笔书法《荀子劝学》笔酣墨饱,苍劲有力;林学1501吴菁霞的硬笔书法《兰亭集序》清新飘逸,变幻灵动。不同的形式,不同的风格却诠释了同样的文化,同样的美。绘画组,植保1502罗钎允的《奔月》将古老传说中飞向月亮的嫦娥与可爱的玉兔绘于笔下,色彩鲜艳,神形俱佳。

经过评选,邵文静、袁绪金、陈凯茜获得创意设计组一等奖;闫一嘉、张迎、丁雅岚、何松营、吴维获得海报组一等奖;王铁凝、周颖、赵子旭、徐艺戈获得软笔书法一等奖;姜晗阳、周颖、吴菁霞、谭向获得硬笔书法一等奖;吴维莹获得专业组绘画组一等奖; 郭宇鹏、余歌子等获得非专业组绘画组一等奖。

李琳表示:“我已经参加过很多届书画大赛了,通过这个平台,我们有了更多的交流,我很高兴看到很多非专业的学生设计出专业的作品,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同学们高雅的品位也让传统文化更有魅力。”

审核人:张贵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