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网台】亚洲猪病学会在汉举行学术会议 专家学者研讨猪病防控

核心提示: 今天(13日)上午,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荆楚会堂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境外代表465人。本届会议主题为“健康养猪,安全猪肉,健康人类”。

长江云报道 今天(13日)上午,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荆楚会堂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境外代表465人。本届会议主题为“健康养猪,安全猪肉,健康人类”。

中国动物疫病租房控制中心副主任、中国兽医协会秘书长辛盛鹏,中国兽医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汉春,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何年华,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及来自韩国、日本、中华台北以及菲律宾、泰国、越南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学会理事出席了开幕式。大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教授担任主席,华中农业大学何启盖教授担任会议秘书长。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3天,将于5月15日结束,大会共收到262篇论文,论文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越南、美国、比利时等18个国家。其中国家(地区)报告7篇,主题报告9篇,摘要236篇。会议特邀7位世界著名专家作大会报告,47位专家学者作分组报告。

企业亮出新产品守护生猪安全

除了学术讨论,还有展会,国内外企业展示新产品、新技术保卫生猪健康。

猪伪狂犬病是由猪伪狂犬病病毒引起的猪的急性传染病。该病在猪呈暴发性流行。可引起妊娠母猪流产、死胎,公猪不育,新生仔猪大量死亡,育肥猪呼吸困难、生长停滞等,是危害全球养猪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武汉科前生物的猪伪狂犬病疫苗就是针对这种传染病打造的产品,可以有效防止母猪和仔猪得伪狂犬病的症状。这款疫苗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60%。

这是一套全自动液态饲料线,水和料按照1:1.5比例进行混合,最后是像稀饭一样的饲料,猪吃了以后好吸收,浪费少,结合不同的配方,机器还可以智能化提供不同的生长曲线。这款产品在欧洲普遍应用,刚刚进入中国,市场前景巨大。

记者在展会上还看到了国外的企业,西班牙马尔波卡公司的Raquel女士说,“来到这个展会,就是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可以对接行业内的资源”。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说,“举办这次会议就是为了在学术上、技术上、产品上相互交流,互相取长补短,为今后养猪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龙科 责任编辑 周鑫)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