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新闻网】专家学者研讨猪病防控 1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出席

核心提示: 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13日在武汉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代表与会。

专家学者研讨猪病防控1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出席

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在武汉开幕 艾启平 摄

中新网武汉5月13日电(艾启平 刘涛)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13日在武汉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代表与会。

亚洲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养猪地区之一,是全球猪肉供应的主要组成部分。当前,由于病原变异、环境气候改变等因素,猪病发生与流行呈现多样化和新特点,并可跨境传播,猪病的预防与控制需要亚洲各国乃至全球的共同努力。本届会议由亚洲猪病学会、华中农业大学主办,主题为“健康养猪,安全猪肉,健康人类”。

会议邀请了全球著名科学家和有临床经验的专家作主题发言,介绍科研和防控理念最新进展,国内外企业也将展示先进的防控技术和产品。

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北省畜牧兽医局等相关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致辞。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教授在主题报告中,就目前中国猪病的危害、流行特点、趋势、防控策略和措施进行了全面精确、权威的讲解。来自日本、韩国、菲律宾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相继作了有关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负责人表示,做好猪病防控研究,保证猪群健康生长,关乎数以亿计亚洲和全球人的生命健康。他还向来宾介绍了该校在农科和生命科学方面的发展优势,肯定了陈焕春院士所领衔的猪病防控研究团队在推动中国猪病防控和生猪健康养殖、加强中国猪病研究与亚洲各国(地区)协作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次大会共收到262篇论文,来自韩国、日本、越南、美国、比利时等18个国家和地区。会议特邀7位世界著名专家作大会报告,47位专家学者作分组报告。(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