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小联动”引燃筑梦狮山“大梦想”

核心提示: 5月4日至8日,由刘松年教授带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教师一行5人赴山东开展招生宣传调研、企业走访、学生家访活动,先后走访调研了青岛二中、青岛根源生物集团、泰安一中、泰安二中和部分山东籍在校学生家庭。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超奇 姚妤婷)5月4日至8日,由刘松年教授带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教师一行5人赴山东开展招生宣传调研、企业走访、学生家访活动,先后走访调研了青岛二中、青岛根源生物集团、泰安一中、泰安二中和部分山东籍在校学生家庭。

“泰安一中建校于1899年,一中的历史和我们学校只相差1年,这便是一种缘分啊!”我校高教所副教授杨秀芹一句话,瞬间拉近了座谈师生和团队成员的距离。在走访高中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受到了三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的接待,听取了各高中的基本情况,并就我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招生录取情况、目前招生政策等方面做了报告。

在青岛二中,“吸引力团队(MT)”、教师“1+n”评价体系、100多门“个性选修”校本课程和对接国际高校等新课改举措均给团队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刘松年认为“青岛二中是真正在办教育,对接大学、以学生快乐为宗旨,是教育家应有的情怀”。在泰安二中,“科技活动节”让大家耳目一新,二中的年级主任和老师们欢迎我校专家教授常去学校招生宣传,同时希望有专业的生涯规划师能够帮助学生更好明确人生发展,树立未来方向。

“华农学子的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有目共睹,踏实、务实、勤奋是企业给华农学子的标签!”青岛根源生物集团副总孙志刚接待走访团队一行时这样说道。企业相关人员就根源生物发展历程、工作理念、我校校友在企发展情况等予以了汇报,并表示,“企业和高校拥有相似的目的,即吸引优质学生或人才。实际上,就业作为大学育人的出口,招生作为大学育人的入口,二者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通过优秀企业校友回校宣讲和担任企业班主任,会使学生、学校、企业的距离更近一些。”

在招生宣传和企业走访期间,团队部分成员还对我校山东籍在校大学生的部分家庭进行了家访。家访中,老师们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来源,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综合表现,针对家长所关心的学生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征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生科1601班吕树坤家长对我校的育人环境做出了肯定,他说:“学校老师到家家访,孩子长这么大还是头一遭”,他希望我校家访活动能够形成传统,做好大学过程育人。

审核人:赵小剑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