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瑞典农业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核心提示: 5月9日,由3名教授和18名博士生组成的瑞典农业大学代表团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报告会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204报告厅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潘江鹏)5月9日,来自瑞典农业大学的代表团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报告会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204报告厅举行。

园林院副院长匡汉晖教授代表学院向来访教授和学生介绍了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概况,并对实验室近几年的科研成果作了相关的工作报告。他提到,园艺林学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科优势明显,且长期以来学院紧密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不断强化学科建设龙头作用。匡汉晖还介绍了学院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其中包括科研项目537项,发表SCI收录论文307篇,获得各类重大科技成果奖12项等。

瑞典农业大学的Harry wu 教授作了有关Umea Plant Science Centre 的报告,介绍其发展情况以及近些年发表的研究成果。他提到,该研究中心主要包括发育生物学、遗传育种、生物信息学、细胞生物学、植物光合作用以及植物生理生态学六个领域的研究。他还对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控制——杨树开花的调控基因进行了解释,并进一步运用杨树的GWAS群体进行性状关联分析。他提到,研究中心发现杨树的开花受到FT/FDLI/ABI三个基因的共同调控,通过对基因的转录组进行分析,对三个基因的调控途径得出合理的结论,运用转基因植株验证实验结果的正确性。Inger Ahman 教授则介绍了瑞典农业大学的植物育种平台的基本情况,并欢迎我校留学生到瑞典农业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审核人:匡汉晖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