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农业厅检查我校转基因生物研究实验室

核心提示: 5月9日上午,湖北省农业厅农业转基因督查组一行3人在省农业厅科技人才办公室副主任金国胜带领下,来我校检查转基因生物研究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田宇)5月9日上午,湖北省农业厅农业转基因督查组一行3人在省农业厅科技人才办公室副主任金国胜带领下,来到我校检查转基因生物研究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科发院相关负责人及多名专家参加了检查工作。

学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我校转基因生物研究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生科院林拥军教授、周菲副教授汇报了转基因水稻研究和转基因科普工作情况。随后,督查组一行参观学校转基因水稻研究专用实验室,对转基因水稻课题组关于学校转基因安全管理办法上墙;实验室人员进出、材料进出的时间、数量、流向、经手人详细记录并建立档案;样品贮存、转移、运输和销毁指定专人管理记录;安全等级为Ⅲ和Ⅳ的研究,是否经农业部批准等转基因生物研究安全管理规定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督查组对我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学校继续做好2017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安全监管工作,坚持定期开展检查,做好自查自纠;依法报告中间试验、报批环境释放和生产性试验,未经农业部许可,不得擅自开展转基因农作物田间试验。

审核人:梅方竹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