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外语学院:抓实抓好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核心提示: 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会议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就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研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会议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就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研讨。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部中心主任等中心组成员与会。

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杨成才传达了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精神,并就学院“宣教月”活动计划向在座中心组成员作了汇报。学院计划进行“八个一”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开展一次《准则》《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主题党日活动、翻译或手抄一次《准则》《条例》、开展一次廉政教育专题展、观看一部廉政教育警示片、聆听一次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阅读一本廉政教育主题书籍、开展一次《准则》《条例》学习测试、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以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方式,营造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

此外,杨成才通报了违反廉洁自律工作的典型案例,并就近期学校发布的《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做好教职工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及公示的通知》《华中农业大学关于规范管理人员非职务性个人酬金发放管理的通知》作了说明和强调,要求各系部、支部要积极开展警示教育,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健康打好预防针。

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学期开学以来支部学习实践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同时中心组成员就学院“宣教月”活动计划进行了讨论与安排。

公外教工一支部书记杨国华老师讲到,支部开展学习实践要根据本支部党员的实际的思想动态和内在需求来细细谋划支部的学习安排,让支部学习喂的“饭”能切实地满足支部党员的“胃”,不但“好吃”,而且有趣。

党委书记王平祥最后总结表示,坚持学思践悟,坚持整改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建强支部,形成战斗堡垒。要切实发挥支部书记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增加主题学习的针对性、趣味性,以取得更好效果。同时要求学院全体党员一定要严格执行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婚丧嫁娶要上报,监督执纪要落实,规范各类人员的行为,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抓好。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