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忠云赴应城考察并看望实习师生

核心提示: 5月9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一行赴湖北应城市考察,并看望了正在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师生。

与实习学生交谈_副本

李忠云与实习学生交谈

考察制剂车间

考察制剂车间(供图:梅余霞)

南湖网讯(通讯员 盛柯)5月9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一行赴湖北应城市考察,并看望了正在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师生。应城市委书记肖红梅、组织部长乐卫国、常务副市长朱进军,回盛生物董事长张卫元、副总经理刘洁等热情接待了李忠云一行。我校教务处处长江珩、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在位于应城市城南经济开发区的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忠云一行参观了现代化的AIV发酵车间、综合制剂车间,随后在综合办公楼进行了座谈。张卫元对动物保健行业和回盛的发展状况做了详细汇报。乐卫国、朱进军在发言中指出,回盛生物是应城籍企业家“回归工程”的典范,感谢华中农业大学在人才引进与培养、产品创新与研发平台的建设等方面给予回盛生物持续的重要支持。

李忠云充分肯定了回盛生物近年来在动保领域的快速发展与长足进步,称赞张卫元董事长是有理想、有智慧、有爱心、有责任感的校友企业家,强调了人才、科技、品牌在企业长远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感谢回盛生物长期支持学校贫困学生并设立相关奖学金,希望以实习基地为纽带进一步强化双方的产学研合作。

在同实习生面谈时李忠云说,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与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是有差距的,通过深入企业开展专业实习,了解企业各个生产环节和管理运行,对于今后学习深造和走向社会至关重要,希望大家把企业优势同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在走向社会时学以致用。他说,当前国家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很好,大家一定要提高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积极向校友学习创业经验,学习他们引领民族产业的创新意识、保护环境的绿色意识和回馈社会的责任意识。

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门生产兽用药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生物发酵、中药提取、颗粒剂、片剂、大小容量注射剂、口服液、注入剂等8条兽用GMP生产线,产品出口至中国台湾、东南亚等地区。据悉,将回盛生物确立为实习实训基地,是生科院拓展学生现代生物产业实践渠道,强化生物工程、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学生产业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