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林学系师生参加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

核心提示: 5月5至8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林学系10余名师生前往北京林业大学,参加由中国林学会、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与林业各领域专家深入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春波)为纪念中国林学会成立百年,以“林学百年、创新引领”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于5月5至8日在北京林业大学隆重召开。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李文华、马建章、尹伟伦、曹福亮、李坚,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守正、傅伯杰等知名科学家,26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共同回顾100年来的林业科技发展历程,交流林业最新研究成果,展望中国林业未来。

本次大会设置森林培育、森林经理、森林生态、经济林等29个分会场,并邀请多名著名林学专家学者进行特邀报告。其中,我校梅莉副教授在S1森林培育分会场做题为《一种杨树湿心材致病菌分离与致病性研究》的学术报告;黄春波在S29研究生分会场作题为《多源遥感数据的森林动态变化监测》的学术报告,并获得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据悉,我校林学学科诞生于1904年,历史积淀深厚。长期以来,我校秉承“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培养多名杰出林业科技专家和管理人才,为我国林业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审稿人:周志翔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