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中国林学会百年纪念

核心提示: 5月6日,中国林学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林学系博士研究生黄春波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胡蝶)5月6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周志翔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黄春波作为学生代表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林学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会议颁发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和第六届梁希优秀学子奖,115个项目获得奖励。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李文华、马建章、尹伟伦、曹福亮,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守正、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江泽慧教授等知名林业科学家、各地区林学会理事长、秘书长、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秘书长及梁希奖获奖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因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火灾扑火前线,未能出席大会。他通过书面致辞表示,学会成立100年来,始终秉承“建设林业、服务祖国”的宗旨,坚持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林业事业作出突出贡献。

据悉,100年前凌道扬等人成立我国第一个林业学术团体——中华森林会,宗旨为“共谋中国森林学术及事业之发达”。中华森林会于1928年更名为中华林学会,1951年定名为中国林学会。100年来,中国林学会取得一大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培养了成千上万名林业科技专家,涌现出数十名学部委员和两院院士,极大推动了林业科技的繁荣与发展。

审稿人:周志翔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