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群退休党支部与食科学子共赴红安接受传统革命教育

核心提示: 5月7日,我校食科院本科生发展对象、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赴红安开展红色主题学习活动。党群退休党支部成员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师生共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师生共同参观纪念馆
师生共同参观纪念馆

4.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重温入党誓词(供图   张 璟

南湖网讯(通讯员  孙小雯)5月7日,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发展对象、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赴红安开展红色主题学习活动。党群退休党支部成员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师生共同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回顾革命历程,感受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墙,学习了“黄麻惊雷”“商南烽火”“皖西烈焰”“赤区新貌”“鏖兵大别”“浴血孤旅”等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参观过程中,老党员们勉励学生党员要多反思、多学习。

参观完毕后,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党群退休党支部书记鲁大安做了总结:“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为我们换来的,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清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同时要顺应时代提高自我要求,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全体师生前往七里坪长胜街,先后参观了鄂豫皖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鄂豫皖特区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列宁市经济公社等革命遗址。最后,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全体师生来到了李先念旧址纪念园,学习了李先念的生平故事,并观看了李先念的详细人物介绍视频。“今天来参观学习收获很大,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幕幕场景,一个个故事都让我震撼的同时心痛不已。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祖国,回报人民。”本科生发展对象任湘在参观完毕后说。

据悉,2017年2月底,党群退休党支部与食科大学生党总支商讨决定,联合开展一系列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以“结对子”的形式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专家优势,发扬学校“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帮助大学生接受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教育,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助学生不断成长、成才。

审核人:向异之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