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抓基层 促发展 理学院教工支部书记论坛举行

核心提示: 5月5日上午,我校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举办首届教工支部书记论坛。各支部总结和分享了2017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查找支部存在的问题、交流工作经验并部署下一季度党建工作,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相关文件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三明)5月5日上午,我校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举办首届教工支部书记论坛。各支部总结和分享了2017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查找支部存在的问题、交流工作经验并部署下一季度党建工作,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相关文件精神。

首先,数学与统计学系党支部教授石峰分享了支部将“学”与“做”相结合,开展文件精神学习、学生指导等相关活动经验。数学系党支部进一步扩大“锋哥有约”范围,从线下扩展到线上,让支部更多党员参与到学生交流、帮扶的活动中,在“做”的过程中践行合格党员“讲奉献,有作为”的准则。

随后,副教授陈建军介绍,物理系党支部每月举办一次支委会,通过集体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并注重树立先进典型,激发支部乃至全系教师干事创业、向上向前的动力。同时,周治瑜介绍了行政支部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落实党员导航等方面的计划,通过举办“导师与我”、寝室导师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拉近师生距离,促进师生交流。

化学系党支部教授梁建功表示,化学系着重在“学”上下功夫,先后组织观看专题片、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等活动。新学期,支部精准指导“牵手行动”,划分每位党员的“责任田”,建立教师与学生的一对一帮扶机制,逐步实现“将一张张鲜活的笑脸铸造成一面面鲜活的旗帜;将一颗颗活跃的红心浇灌成一粒粒力量的种子”的目标。

在听取各支部的交流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总结,各支部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取得了一定实际效果,同时支部工作也存在记账多、创新少、传导不够等问题。因此,他要求各支部把党建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突出位置,做好师生思政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慕佳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了《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文件精神,逐条解读文件要求。会议最后,理学院院长陈浩总结,2017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在工作中要按照“促发展、促典型”的要求,加强优秀拔尖人才的培养,让先进典型带动支部的整体发展,为实现“十三五”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