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与大北农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5月5日上午,武汉大北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与我校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在大北农(武汉)科技园举行。大北农集团湖北区总经理陈红心与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国家家畜工程中心主任赵书红分别代表企业和学校在协议书上签字。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全)5月5日上午,武汉大北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与我校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在大北农(武汉)科技园举行。大北农集团湖北区总经理陈红心与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国家家畜工程中心主任赵书红分别代表企业和学校在协议书上签字。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国家家畜工程中心副主任、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雷明刚,农业部种猪质检中心(武汉)副主任刘望宏、胡军勇、周全,国家家畜工程中心高级畜牧师张金龙等出席了签字仪式,仪式由武汉大北农销售总经理杨巍主持。

签约仪式上,陈红心代表大北农集团湖北区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关桓达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刘兴斌向陈红心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关桓达、陈红心为武汉大北农国家家畜工程中心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揭牌。

陈红心表示,大北农自创建以来,始终秉承着“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在目前行业巨变的形势下,大北农以转型升级作为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养猪大创业,打造生猪产业生态链,构筑以养殖户为核心的新型养猪生态圈,大北农集团湖北区紧跟集团步伐,积极落实各项战略举措,在养猪大创业、服务大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陈红心指出,大北农与华中农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武汉大北农与学校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订,正是集团践行“报国兴农”的具体体现。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在生猪养殖标准化体系建设、人才培训、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为湖北畜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关桓达表示,感谢大北农集团对学校的支持,以及武汉大北农公司为推进学校与集团的产学研合作所做的工作。大北农是引领行业产业发展的旗帜和标杆,公司以“报国兴农”为使命,以“争创第一”为目标,与学校办学使命、发展愿景一致。相信双方在共同的使命和目标的指引下,未来合作会更加紧密,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得到拓展。关桓达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加强紧密合作,保持互动和联系,用科技支撑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把产业做大做强,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实现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做出新的贡献,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武汉大北农服务团队专家代表雷明刚、刘望宏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武汉大北农对国家家畜工程中心、农业部种猪质检中心(武汉)基地建设的支持,在今后的合作中,将保持密切的沟通,增强互信,充分发挥国家家畜工程中心在养殖业发展中的集成地、扩散源和孵化器作用,将双方的合作落实、落细、落小,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助力大北农集团湖北区养殖业的快速发展,打造区域产学研合作的新典范。

签约仪式前,关桓达一行在陈红心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北农(武汉)科技园。

审核:赵书红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