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附属学校举行五四入团仪式

核心提示: 5月4日上午,我校附属学校举行了“坚定童年梦想,放飞青春起航”纪念共青团成立95周年暨离队入团仪式。

少先队员珍藏红领巾
少先队员珍藏红领巾(供图|通讯员 梅光利)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志燕)5月4日上午,我校附属学校举行了“坚定童年梦想,放飞青春起航”纪念共青团成立95周年暨离队入团仪式。附校党委书记李仁刚、副校长王新建等学校老师及八、九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有离队仪式和入团仪式两项内容。随着出旗曲响起,护旗手将队旗高高举起,八年级的学生把自己的红领巾取下交给了少先队员。随后的入团仪式上,老师们依次为38名新团员颁发了团员证,并帮他们佩戴团徽。

团员代表张雪卿上台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在学校团委书记的带领下,新团员们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接着,学生代表高翔代表新团员进行了发言,他说,“共青团是一个先进的组织,如今的我们要时刻保持团员的先进性,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不断提高。我们要在学习中刻苦拼搏,奋发进取。”

附校党委书记李仁刚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附校的全体师生向新团员表达了祝贺,他提到,希望同学们可以树立崇高的理想,奉献社会、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完善人格、锤炼意志、强壮体魄,为中华民族的富强、民主和文明努力奋斗。”李仁刚还用毛泽东的一句词勉励学生,“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齐唱了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