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核心提示: 5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部署“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DSC_0979
                                                  (记者 小齐 摄)

南湖网讯(记者 小齐)5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李忠云、邓秀新、李名家、高翅、吴平、姚江林出席会议,全校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书记、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邓秀新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传达通报了2017年意识形态领域的动向和风险点及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几项重点工作。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动向和风险点分析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使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指出,2016年以来,学校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突出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还存在有的单位分类指导抓的不够具体、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不够、有的基层党组织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等不足。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李忠云提出,学校要从三个方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进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建设的现实需要。二是深刻领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坚持在学思践悟上深化拓展,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在“四个合格”上深化拓展,形成先锋力量;坚持在整改落实上深化拓展,勇于自我革新;坚持在领导带头上深化拓展,突出“关键少数”; 坚持在建强支部上深化拓展,形成战斗堡垒。三是切实发挥党支部书记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最终要靠党支部书记来具体抓落实。支部书记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注重发挥党建制度的保障作用,要注重发挥党内活动的载体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李忠云表示,要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核责任清单,作为评价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追责问责。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