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新媒体联盟走进华师 共商新媒体发展

核心提示: 5月3日下午,我校新媒体中心组织15位新媒体联盟成员走进华中师范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舆情与新媒体中心的成员们共同探讨新媒体的建设与发展。

IMG_0210
新媒体业务交流座谈会(摄影 吴奕涛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祺)5月3日下午,我校新媒体中心组织15位新媒体联盟成员走进华中师范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舆情与新媒体中心的成员们共同探讨新媒体的建设与发展。

华中师范大学舆情与新媒体中心负责老师曹世生、刘志强热情地接待了我校新媒体联盟成员,双方就如何保持新媒体活力、如何积极开展线下活动、如何调动新媒体团队积极性、新媒体人才培养机制、新媒体内容生产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曹世生表示,华中师范大学师生们一直秉承这样的理念:线下活动不一定要立刻取得多好的效果,但一定要走出去,只有走出去才能增加自己的曝光度,才能让师生知道和了解,增加新媒体的存在感。新媒体成员要经常出去走走看看,才能换换思路。

我校一行人还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和校史馆。博物馆历史底蕴丰厚,馆内藏品涵盖青铜器、玉器、书画、钱币等,种类丰富,精妙绝伦。“昙华林里半个世纪,桂子山上六秩风云。”校史馆讲解员们为我校新媒体联盟成员详细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薪火相传、凯歌而进的历史。

我校官方微博的学生骨干丰铃认为:“此次交流活动感觉打开了新媒体运营的一扇窗,兄弟院校思想的交流和碰撞,让我们有了新的思路和顿悟。”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为我校新媒体素养成长计划开展的第三次活动,旨在学习其他高校新媒体运营经验,全面提升我校新媒体运营的水平。

审核人:丁玲

责任编辑:陈辉